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342916
应用阿奇霉素和甲硝唑及异丙嗪治疗小儿慢性鼻窦炎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 2006年第2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Clinical observation on the results in treatment of infant chronic nasosinusitis with azithromycin,metron-idazole and promethazine.

    HUANG Mei-jiao,XIANG Wei.

    (Hainan Provincial People's Hospital,Haikou570311,Hainan,P.R.China)

    小儿慢性鼻窦炎是儿科及耳鼻喉科常见病、多发病,治疗较困难。传统的鼻窦开放根治术以及近几年迅速发展起来的内窥镜下功能性鼻窦开放引流术不失为治疗慢性鼻窦炎的有效方法,然而,小儿鼻窦结构发育尚未完全,炎症造成的鼻腔鼻窦生理功能障碍可逆性大,而且小儿难以耐受创伤性手术,故宜采用保守疗法。我们应用阿奇霉素、甲硝唑和异丙嗪治疗小儿鼻窦炎30例,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病例来源于海南省人民医院儿科门诊,经详细的病史询问、体格检查、X线或CT检查,除外鼻息肉、鼻腔良性肿瘤、牙源性上颌窦感染等。采用《小儿耳鼻喉科学》制定的小儿慢性鼻窦炎诊断标准。共收集小儿慢性鼻窦炎病例60例,分为研究组及对照组。研究组30例,男1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