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白求恩军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343383
构建三维互动式教学管理模式
http://www.100md.com 《白求恩军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4期
三维互动式;教学管理模式,,三维互动式;教学管理模式,1教师的管理———关键条件,2学校的管理———保障条件,3学生的管理———目标条件
     【关键词】 三维互动式;教学管理模式

    随着教育规模的扩大,教育的多层次性及形式的多样化,教育管理问题日益成为教学研究的热门话题之一。罗杰斯等人的研究指出,应把教学视为包括管理在内的过程,而且教学可以作为一系列管理行为或角色加以研究。作者拟从构建学校—教师—学生三维互动式教学管理模式,谈谈自己的一些想法。

     1 教师的管理———关键条件

    1.1 对备课的管理 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首先应做好四方面的前期工作:①备教材,对教材力求掌握其准确性、科学性、系统性、完整性。弄清其重点、难点、疑点,并要重视选用最新成果作为内容补充和恰当解释,以增加新信息量。②备学生,通过调查掌握和了解学生的思想脉搏,以及学生可能接受的知识水平,理出教学的对应点、着力点,找出结合点,以便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③备教法,设计使用适当的教学方法来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进学生脑”的效果。④备教具,在备课过程中教师要善于对教材内容的分析、直观教具的运用、已有知识和相关知识的配合等进行设计,按照粗—细—精的程序进行,最后写出具体规范的教案。

    1.2 对授课的管理 在讲课过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