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358724
喝咖啡有助缓解肌肉疼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6日 科学时报
     美国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喝咖啡可以帮助人们缓解运动过量造成的肌肉疼痛。

    美国佐治亚大学的科研人员在最新一期《疼痛期刊》上报告说,在对9名不常饮用咖啡、也不常做健身运动的女学生进行测试后发现,只要摄入约相当于2杯咖啡所含的少量咖啡因,就可将肌肉酸痛减少48%。

    报告说,被调查者在经过一两天的健身运动后都感到了肌肉酸痛,这时研究人员让她们中的部分人服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让另一部分人喝替代饮料,然后再做腿部运动。结果,前者比后者的疼痛减少了48%,在其后的运动中疼痛减少了26%。

    研究人员指出,咖啡因虽然有缓解运动疼痛的效果,但往往只对不常饮用咖啡的人有效,而对经常饮用咖啡的人效果有限,因此他们的发现并不适用于常饮咖啡者。

    (新华社)

    (2007-01-16-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