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621
奠基现代化药检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7
奠基现代化药检所

     各级药检所不仅在基础建设方面积极改善,还不断加强对药品检验技术的研究广度和深度。(卢冬虎 摄)

    “国家近年来在药检所的建设上投入了较大的财力和物力,这凸显了我国政府对涉及民生问题的用药安全相当重视,也是加强我国食品药品监管基础建设的具体体现。”1月11日,杨仲元面对新的广州市药检所实验楼模型,颇有感慨地对记者说。

    全国性跨越发展

    即将兴建的广州市药检所实验楼设计建筑面积为15540平方米,总投入约6700万元人民币,建成后的实验楼将使广州市药检所的检测能力得到大幅提升,还可满足未来对保健品、化妆品和食品等商品综合技术监督的需要。

    已经在药检系统工作了40多年的杨仲元亲身经历了中国药检工作的各个发展阶段,如今作为广州市药检所的顾问,还受聘担任WHO国际药典和药品专家顾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典委员会委员,是药检行业知名的老专家。在他看来:“政府能够在总体发展规划中立专项、拨专款来建设药品检验所,加强食品药品监管的技术支撑能力,既给药品检验人员提供了更好发挥自身作用的平台,也对保障老百姓的饮食用药安全作出了一种实实在在的承诺。”

    据杨仲元介绍,广东省政府也将广东省药检所的改扩建计划列入了“广东省十一五发展规划”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