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664
五厘米的商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7
     前段时间,在我们这条街上又开了一家药店,我们这条街药店挨着药店,不难想象,这家药店刚开张就出现了门庭冷落的情景。货是同样的货,价格也是同样的价格,而相邻药店的生意却十分兴隆。

    药店经营者做了一番市场调查,终于弄清原因:原来,大多数消费者只相信老牌的药店,对一个初来乍到的新药店,一时还很难认可。

    为了吸引顾客,这家药店利用有奖促销,买二赠一等活动方式来刺激消费者,但情况并没多大好转。

    眼看药店到了快关门的尴尬境地,药店的管理层在内部出重金购买拯救药店的好点子。

    消息发出的当天,这家药店门口打扫卫生的保洁员前去献计。

    这位保洁员的办法很简单,就是在药店门口的行人过道上铺上非常漂亮的地砖,但挨着药店门口的这边,比另一边要低5厘米。

    药店的主管部门将信将疑地按这位保洁员的主意,把药店门口的过道改造了一番。

    人行过道改造完毕的当天,因药店门口只是很微小的倾斜,过往的行人不容易察觉,走着走着,就来到了药店的门口。于是,他们就抱着反正已经到了门口,就进去看看的想法,踏进门槛。货比货,价比价,踏进药店了,顾客发现,原来这里也很不错。

    第二天,第三天……越来越多的行人因倾斜地砖而给“斜”进了这家药店。就这样,这家药店的生意慢慢好了起来。

    药店在奖励那位保洁员的时候,问她是怎么想到这个办法的。保洁员“嘿嘿”笑着说:“你们难道没有发现,高速公路的交叉转弯处,公路都是倾斜的吗?听说,这样司机不怎么打方向就能转弯了。”

    众人一听,恍然大悟。谁会想到眼前这些不起眼的变化,竟然就成了你在社会上独领风骚的法宝呢?, 百拇医药(李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