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665
鸠占鹊巢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7
——如何管理药店储物柜
     【事件回放】

    进入冬季以来,林店长所在的药品超市一下子忙了许多,来药店购药的顾客日渐增多,由于药店在非处方药和非药品区域实行开架自选,这样一来,顾客的背包等个人物品就需要存放在储物柜内,然后通过通道进出购物区。

    由于药店处在繁华的商业中心,周围有很多旺铺,一些不来药店购物的人员,经常会把自己买的东西塞进药店的储物柜中,拿走存包的密码纸条。有时顾客买的生鱼一类的东西也放在里面,气味很大,很难清洗。有一些人长时间把东西放在柜子里不取出来,这样导致很多到药店购药的顾客不能及时地存放物品,部分顾客因此而转身离去,对药店经营造成了一定影响。药店无奈之下只得安排两个人专门负责保管顾客存放的物品。

    主持人:桃子妖妖

    嘉 宾:王 峰 河南省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赵迎春 山东益寿堂药业有限公司48分店

    王献波 河南洛阳明康药业有限公司

    胡品福 江西开心人大药房

    桃子妖妖:不购药的顾客占了储物柜,要购药的顾客反而没有地方存包,为了解决这个矛盾,药店只得“安排两个人专门负责保管顾客存放的物品”,这样一来又增加了人力成本,这怎么办好呢?

    先礼后兵:及时清理柜内物品

    ■胡品福

    我先来讲一下自己经历过的一件事。那是今年7月份,我当时在执业药师培训中心报了名,由于有好几本书,而当时我又要办其他事情,拎着书不方便,于是我就近来到了沃尔玛商场,将书暂时存到了自助存储柜里。想过两天路过这里再来取,因为去年我也有这样的经验,将物品存了几天后也拿到了。可当我第三天去取书时,怎么也打不开柜子,跑到服务台一问,才知道沃尔玛商场每天晚上下班后都要清理自助存储柜,将里面顾客没有及时拿走的物品统一登记保存,等待顾客来取。自从那次以后,我都会及时取走暂时存放在自助存储柜里的物品。我想有的读者朋友也有这样的经历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1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