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393
子宫被切还能生孩子?新技术可实现子宫移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7日 新闻晚报
     美国纽约一家医院目前正在考虑提供全美首例子宫移植手术。被移植的子宫将从去世的捐献者身上获得。

    纽约市中心医院的医生已经进行了6个月的前期实验,证明可能从器官捐献者身上获得子宫,目前正在筛选可以进行这项手术的妇女。主持这项研究的医生朱塞佩·普赖尔表示,子宫移植与其他器官移植一样,在技术上是可以实现的。

    目前子宫移植手术的潜在对象包括生来就没有子宫的妇女、子宫内膜异位的妇女和由于长纤维瘤而不得不切除了子宫的妇女。但普赖尔医生还希望帮助因为患癌症而切除了子宫的妇女获得亲自生育的机会。

    手术首先在患者家属中寻找愿意捐献子宫的亲属,在子宫被从捐献者身体上取出后,接受子宫的妇女必须在12个小时内完成移植手术,手术后服用3个月的抗排异药物,同时观察子宫与她身体的配合情况。如果条件允许,医生将事先取自这名妇女的卵子进行人工受精,培育出胚胎,然后通过阴道植入被移植来的子宫内部,胎儿成熟后,通过剖腹产将婴儿取出。而被移植的子宫将被切除,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抗排异药物对受者的损害。

    但纽约市中心医院院长罗根表示,至少“在可以预见的将来”,这项手术还无法实施,所以他告诫那些想接受这项手术的妇女,暂时不要“抱幻想”。(来源:新闻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