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啤酒
编号:11440433
“啤酒肚”与啤酒无关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8日
     英国和捷克研究者,对2000名捷克人进行了抽样调查,发现好饮啤酒者出现啤酒肚乃至肥胖的几率,并不比不喝啤酒的人高。

    一天一啤酒杯没问题 实际上,一天喝一啤酒杯啤酒对身体无害。一杯啤酒的热量仅为150卡路里,脂肪也只有0.3克,而且啤酒含有蛇麻子等物质,还能降低得心脏病、糖尿病的几率。

    “啤酒肚”与睡眠有关 就像女性肥胖从臀部开始一样,男性的脂肪大部分储存于腹部。

    一般来说,青少年有“啤酒肚”,往往是因为营养过剩;中年人有“啤酒肚”,往往与睡眠质量差有关。随着年龄增长,男性睡眠时间变得更少,荷尔蒙的分泌会随之减少,导致体内脂肪增加并聚集于腹部,而且年纪越大影响越明显。

    此外,很多中年人长时间坐着办公,缺乏运动,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囤积。在工作压力较大时,不少人会饮食过量,导致消化不良,这也易造成体重超标。也有人认为“心宽体胖”,胖起来是无忧无虑的表现。很多男性结婚后,身体就迅速发胖。

    日本制定“啤酒肚”减肥操 要想消除“啤酒肚”,需要从多方面共同努力,比如,平时吃饭吃七分饱;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睡前洗个温水澡,改善睡眠状况等。日本医学专家制定了一套随时随地可做的运动,对消除“啤酒肚”效果很好:

    一是:双手抱肘,两腿并立;

    二是:少乘电梯,步行上楼;

    三是:凡能站着完成的事,最好站着完成,如等人、打电话、看报、穿鞋袜等。站立时稍踮脚尖,使身体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

    专家还建议,要减掉肚子上的脂肪,最好在加强全身运动的情况下,再加强腹部运动。

    (山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