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9473
濒死体验 接触死亡后的世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18
     生是死的开始,死是生的轮回。生老病死是生命的不同阶段。探索无禁区,科学无禁忌,关注死亡是为了更好的生活。目前,关于死亡、关于诸如濒死体验等现象的探索方兴未艾,很多国家早已把它们列为生命科学研究的重要课题……

    形形色色的“濒死体验”

    “濒死体验”在各民族间普遍存在。1987年,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一位名叫查维·亚艾那的24岁青年工人,不幸被一只装有机器的大箱子压伤,成为一个昏迷不醒的“植物人”。1990年3月的一天,亚艾那突然清醒过来,虽然只有短短的10多分钟,却向人们叙述了他长眠不醒时的奇遇:“我变回一个孩子,由我已去世的姨妈领着。她带着我,走进一条发光的隧道,它是通向另一个世界的。她对我说:‘你要我找的永恒的平静,在另一个世界你可以得到的。’我用手掩住双眼,但玛丽亚姨妈轻轻地把我的手拉了回来。”10多分钟过后,亚艾那又长睡不醒。

    无独有偶,美国一位65岁的“死而复生”的商人,也向抢救他的医生们叙述了自己“死后”的情景:“我记得自己好像一朵轻云一般,逐渐由我的肉身上升到天花板。医院的墙壁与铁门都阻挡不了‘这时的我’。我很快地飞出医院,以越来越快的速度,飞向虚无缥缈的太空。接着我又以极快的速度,在一条无止境的隧道中前进。在隧道的另一端,我看到有一点亮光;这个亮光越来越明亮,越来越大。当我到达隧道的尽头,那光亮变成强烈无比的光源。我的内心充满喜悦和爱。我不再有忧虑、沮丧、痛楚与紧张。”

    有趣的是一些名人也有过“濒死体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