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9396
八大疼痛需及时就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18
     在日常生活中,出现八大疼痛是不能大意的,需及时就医。

    1.剧烈疼痛。剧烈的疼痛可能预示有比较严重的疾病存在。

    2.伴有发热。许多脊柱外的感染性疾病可以出现腰腿痛,这时候的腰腿痛只是全身性疾病的局部出现,然而脊柱在感染时出现的发热则是局部疾病的全身性表现。另外,许多肿瘤也可以引起发热。

    3.出现马尾综合症。这是指会阴部出现麻木甚至感觉消失,尿潴留,大小便失禁等症。腰腿痛的病人出现马尾综合症是一个相对紧急的情况,应尽快手术治疗。

    4.伴明显的体重下降或既往有肿瘤病史。这种疼痛通常是全身性疾病,感染和恶性肿瘤的特征。

    5.老年病人和儿童出现腰痛。老年人的腰背痛首先排除肿瘤,其次是椎体压缩性骨折、椎管狭窄、退变。儿童一般不会出现腰痛,一旦出现应该引起重视,儿童疼痛与感染,肿瘤、脊柱侧弯、先天畸形有关。

    6.休息痛和夜间痛。持续不断的休息痛和夜间痛是严重腰腿痛的表现,更重要的是感染、某些炎症和肿瘤的特点。

    7.长期使用皮质激素后出现的疼痛。长期使用皮质激素后可致骨质疏松引起压缩性骨折,同时免疫力下降,造成感染,肿瘤。

    8.明确的外伤史后出现的疼痛。

    (魏继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