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173
“联展”拓宽药品销售赢利空间——访中原康城药业总经理韩东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18
     在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医药流通体制改革深入进行的新形势下,中国健康产业面临着各种机遇与挑战。医药市场中的各类企业在面对传统营销模式效果越来越不尽如人意之时,努力探索新的营销模式,希望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合作发展机制,为企业的产品销售注入活力。在此大潮中,以展会为平台,集医药专业会展、物流经营为一体的洛阳中原康城药业有限公司的“联展”盈利模式在中国医药市场异军突起,备受行业关注。

    今年4月,中原康城将与中国保健协会等六大行业协会和中国医药报等行业媒体联手推出力作——“2007全国健康产业名品联展”,为供需双方提供交流与合作平台,推动国际交流合作,从而带动医药企业快速发展。日前,记者专访了中原康城药业公司总经理韩东,探讨“联展”模式的发展优势及前景。

    问:举办“2007全国健康产业名品联展”这样的大型活动,中原康城有何优势和资源?

    答:中原康城地处中原腹地洛阳,交通四通八达,正所谓得中原者得天下。中原康城自成立以来,得到了洛阳市政府政策上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这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 百拇医药
    中原康城不只是一个专业型的会展公司,还是医药物流经营型公司。以营销为核心,我们建立了一支专业化的销售及推广队伍和由一万多家终端客户组成的资源库,拥有30多万名会员。

    问:今年中原康城有一系列“联展”计划,在承办会展方面,康城是否是一个专业的组织?

    答:2006年4月,我们成功举办了第五届中国医药质量协会暨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创新研讨会;同年6月~9月又举办了中部心、脑、外周血管疾病进展暨合理用药研讨会,中部呼吸与感染疾病进展暨合理用药研讨会,中部肿瘤与免疫疾病进展暨合理用药研讨会,中原康城药品采购说明暨供应商洽谈会。10月举办了为期三天的2006全国医药保健品博览会暨美容美发化妆品采购节,专业观众达6万多人次,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生产商、经销商、代理商。能够圆满成功地举办以上会议,足以证明中原康城在承办会展组织、接待、市场推广等方面具有成熟经验与实力。

    问:中原康城的“联展”是否属于一种全新的经营模式?
, 百拇医药
    答:我认为是的。中原康城“联展”的主要经营模式是集合资源,联合经营,共同拓展市场。“联展”是将展示、宣传、销售完美结合,从而大大降低企业的宣传成本及市场开发成本,形成品牌宣传、推广的持久效应,迅速地拓展市场。

    问:中原康城的赢利模式有哪些?各个环节的联动效益在何时才能产生?

    答:我们有五大赢利模式:第一,市场拓展模式。我们建立了专业的营销及推广队伍,形成密集型的销售网络。推广队伍主要配合生产企业进行市场推广,并由专业销售队伍配合完成最终销售,从而大大降低市场开发成本。

    第二,资源共享模式。我们联合医学会、药学会、医院协会等社会团体,搭建区域性、全国性会议推广平台。

    第三,品牌展示模式。通过“联展”活动,商家投入很少的宣传、推广费用后,可与终端客户面对面地进行长期的展示、展销,在全国性、区域性的会议推广平台上销售产品。利用中原康城健全的网络资源,生产商、经销商能获得有效的终端客户,以工、商联盟的形式进行宣传推广,迅速形成品牌,提高知名度。
, http://www.100md.com
    第四,物流配送模式。我们已建立一套完整的配送体系,将自身优势与社会资源相结合,成功组建专业配送队伍,在500公里范围内,突破地域性限制,能快速将货物直接配送到县、乡、村,配送成本得以有效控制,最大化地满足市场需求。

    第五,数据库模式。我们建立了覆盖一万多家终端的全方位数据库,拥有30多万人次会员,能迅速地将各种信息直接传送到终端。

    由于具有以上赢利模式和自身经营优势,且这些优势一环扣一环,已形成完整的工作链和利润链,中原康城“联展”将为医药企业带来新的利润空间。

    在逐渐显露出自身的号召力、品牌力、影响力的基础上,中原康城充分结合地理优势及新的营销模式,建立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全国性医药健康产业物流集散地,为医药大物流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为投资创业者打造商机荟萃的互动平台。

    本报记者 张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