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2056
莫名头疼呕吐原来是“心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9日 广州日报
情绪低落疲惫乏力原来是抑郁,抑郁症经常被其他疾病所掩盖,擅自停药复发将非常难治,抑郁症病人“六无”症状
             莫名头疼呕吐原来是“心病”

     增城的吴姨三年前开始感觉疲惫乏力,一年多前出现胸闷、心悸,两个多月前又出现头痛脑涨,多次全身检查甚至动用冠状动脉造影、头颅MRI扫描和颈动脉彩超检查,都查不出所以然,一年多来都是这儿好了那儿又痛。最近因为不明原因呕吐,医生才发现原来她得的是抑郁症,心悸、头疼、呕吐,都是抑郁症的共病。

     情绪低落疲惫乏力原来是抑郁

    今年56岁的吴姨是增城人,6年前停经。2005年10月,吴姨开始出现胸闷和心悸,每次发作时间长达数分钟甚至数小时,少则数天发作一次,多则一天数次。吴姨退休后是“全职”家庭主妇,平常生活并不劳累,并且没有心前区疼痛等不适。当时吴姨到某三甲医院心血管科做了冠状动脉造影,结论是没有发现异常。奇怪的是,检查过后,吴姨并没有服用心血管药物,胸闷和心悸就消失了。

    2006年11月,吴姨又出现无明显诱因的头痛和头晕,表现为满头胀痛,并且呈持续性隐痛,睡眠也出现入睡困难和凌晨早醒。吴姨再次就医,医生查不出头痛原因。因为症状加重,周身乏力难以胜任家务,11月10日,吴姨又到市区一家三甲医院做了头颅MRI扫描和颈动脉彩超检查,结果都没发现异常,医生诊断为“血管性头痛”。

    将近元旦的时候,吴姨又无明显诱因出现呕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