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323
4成蜜饯不合格屈臣氏无花果甜蜜素超17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9日 东方网-劳动报
     甘草桃肉霉菌超标10倍,成了“霉肉”。上海市质监局昨天公布了该市生产销售的蜜饯产品质量抽查结果,合格率仅59.6%,其中食品添加剂和微生物指标超标仍是主要问题。

    蜜饯企业多使用甜蜜素作为甜味剂,但不少企业却不加控制,本次抽查中屈臣氏思南路店销售的“HAPI无花果”超标17倍。

    另外,微生物指标超标也很严重。本次抽查发现,上海诚达百货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盐津葡萄霉菌超标11倍,而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金桥店销售的甘草桃肉霉菌超标10倍,成了“霉肉”。据分析,造成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业在生产中使用了不合格的原料;在贮存和运输过程中没有对环境条件实施有效的控制,造成了二次污染。

    通过抽查说明,本市蜜饯食品仍然存在着比较突出的质量问题,总体质量水平始终不能得到明显的提高。2007年1月1日起蜜饯食品正式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市质监局将加大对蜜饯生产企业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规范生产行为,提高蜜饯产品质量,以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安全健康。(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