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155
瑶药制剂将实现产业化生产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0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20
     本报讯 由大庆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和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主办、中国民族药学会协办的“瑶医药产业发展专家论证会”日前在京召开。与会专家表示,瑶药作为民族医药的一个分支,在治疗一些疑难症、慢性病方面,相对于西医药具有明显的替代性和互补性,应予以发展。

    据主办方透露,目前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正与大庆德坤瑶医特色医院合作,在对该院获得省药监部门批准的7种剂型、48个医院内部制剂按照“科技含量高、服用方便、效果准确、毒副作用小、价格合理、经临床长期使用证明安全可靠”的原则进行筛选后,决定对具有抗肿瘤作用的医院制剂“瑶宝克癌灵胶囊”和治疗红斑狼疮的医院制剂“瑶宝狼疮平颗粒”进行新药研发,使其实现产业化生产。预计整个过程总投资7000多万元,将耗时3年左右。

    据悉,这两个项目正在申报国家“十一五”医药卫生重点攻关项目。

    (胡文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