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811
静脉留置针的临床应用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静脉留置针;操作方法;封管技术;护理,,],静脉留置针;操作方法;封管技术;护理,1临床资料,2操作方法,3封管技术,4留置针留置时间,5护理,参考文献:
     [摘要] 静脉留置针其操作简单,安全方便,既解决了患者反复穿刺的痛苦,保护了静脉,又减轻了护士的护理工作量,适合于老年人患者及无自主意识的患者,特别是危重患者,可随时打开静脉通道及早用药,提高抢救成功率。

    [关键词] 静脉留置针;操作方法;封管技术;护理

     1 临床资料

    2005年1月至2005年12月,我科共对68例患者采用了静脉留置针,年龄48岁~84岁,肺气肿34例,肺心病28例,哮喘6例。均取得了满意效果。

     2 操作方法

    2.1 血管及留置针型号的选择 对使用静脉留置针的患者宜选用相对粗直、有弹性、血流丰富无静脉瓣、避开关节且易于固定的血管。下肢静脉血栓的发生率是上肢静脉的3倍[1],一般情况应用上肢静脉,在不影响输液速度的前提下应选细短的留置针,相对小号的留置针进入血管后漂浮在血管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