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465
乳腺癌合并糖尿病的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糖尿病;乳癌;围手术期,,],糖尿病;乳癌;围手术期,1临床资料,2围手术期护理方法,3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乳癌合并糖尿病患者围手术期的护理方法。方法:对32例合并糖尿病的乳癌患者进行术前、术后的精心护理。结果:32例合并糖尿病患者,术后发生淋巴管漏1例、皮下积液1例、皮瓣坏死1例,经及时发现和处理全部治愈出院。结论:糖尿病患者全身情况差,伤口愈合缓慢,易发生感染。为顺利手术,术前积极控制血糖,做好健康教育,术后加强病情观察,做好基础护理,可以有效地控制感染,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是手术成功的保障。

    [关键词] 糖尿病;乳癌;围手术期

    对乳癌合并糖尿病患者采取有效控制血糖和防治感染是安全度过围手术期的关键。我科自2002年12月至2005年12月收治乳癌伴糖尿病手术患者共32例,取得满意效果。现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病例共3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