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475
浅谈高血压患者的保健指导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高血压;保健指导,,],高血压;保健指导,1饮食方面,2体育锻炼,3保持良好的心境,4用药指导,参考文献:
     [摘要]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饮食结构的改变,我国高血压患病率明显上升,通过临床实践总结了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从饮食、体育锻炼、良好的心境、用药指导等方面对高血压患者的保健进行了阐述,对降低高血压发病率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高血压;保健指导

    高血压病病程长、病情进展程度不一,大部分是良性缓慢过程,但对心、脑、肾是一个很重要的致病因素,积极预防、治疗可制止和逆转高血压病对靶器官损害。所以保健指导尤为重要,可以改变高血压患者行为的认识,可以延缓病情的进展。

     1 饮食方面

    1.1 少量多餐 高血压患者常较肥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