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825
几种易误诊为骨巨细胞瘤的骨瘤样病变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骨巨细胞瘤;棕色瘤;动脉瘤样骨囊肿;巨细胞修复性肉芽肿,,],骨巨细胞瘤;棕色瘤;动脉瘤样骨囊肿;巨细胞修复性肉芽肿,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骨巨细胞瘤(GCT)与之易混淆的骨瘤样病变的鉴别诊断。方法:3例骨瘤样病变进行病理特点和临床特征进行对比。结果:对于患者是儿童,病变在除骶骨外的椎骨、颌骨和手足骨,病灶多发,通常不是骨巨细胞瘤。结论:GCT与骨瘤样病变鉴别时一定要结合年龄、病史、部位和临床特点进行诊断与鉴别诊断对临床和预后是重要的。

    [关键词] 骨巨细胞瘤;棕色瘤;动脉瘤样骨囊肿;巨细胞修复性肉芽肿

    骨巨细胞瘤(giantcell tumor of bone,GCT)又称破骨细胞瘤,是一种较常见的骨肿瘤,好发长骨骺端。因其病理形态和临床表现与几种骨的瘤样病变相似,易引起混淆或误诊,而它们的生物学行为和预后并不相同,予以鉴别诊断十分必要。笔者下面介绍3例与GCT病理形态和临床表现相似的骨瘤样病变。

     1 材料与方法

    3例骨瘤样病变均为我院病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