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2021
方法用得巧 食物能补钙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3日 广州日报
方法用得巧食物能补钙,绝经前五年骨质丢失严重,适量蛋白质,延缓骨质疏松,摄入维生素D,可减少摔倒机会,绝经期妇女,每周运动三小时
     有数据显示,我国老年人中约50%患有骨质疏松。其中绝经后妇女所占比例较大。而国际学者预测:2050年骨质疏松骨折的发病率以亚洲国家增长占首位,尤其多见于中国。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营养科卓淑雨营养师不无担忧地表示:目前发现,绝经期妇女、老年人这些“重点人群”确实存在很大危险:骨质丢失严重、钙和特定维生素吸收少、锻炼不得章法……她介绍,食物和运动防治骨质疏松是最安全的方法,而不同耐受性、年龄和特点的人群在追求食疗、运动疗法路上,各有窍门。

     绝经前五年骨质丢失严重

    “随年龄增长,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可引起骨质丢失。尤其是绝经期前五年最为明显,其骨密度降低达5%~19%,以后逐年减少,至60岁以后与男性相当。”

    卓淑雨介绍,有研究报道,平时钙摄入量很低的妇女,在她们的食物中添加钙,骨密度降低的现象明显改善。“若长期摄钙严重不足,则骨钙不断流失,导致骨质疏松。”她说,快到绝经期的妇女摄入充足的钙才能达到理想骨峰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