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1440413
食用马铃薯有助保护心脏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4日 武汉晚报
     中国食品科技学会(CIFST)副理事长兼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饶平凡教授日前预测:老百姓会更倾向于用健康饮食来预防慢性疾病。他认为,食用粗粮,同时搭配食用像马铃薯这样的营养食品将成流行趋势。

    马铃薯不仅具有低脂肪、低卡路里热量的特点,而且其膳食纤维含量高、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等。据来自美国的营养研究显示,一个仅重148克的马铃薯既可以满足人体每日所需维他命C的45%%,又能提供日常所需的14种基本矿物质中的9种。

    富含矿物质钾的马铃薯是患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病人的一剂良药。马铃薯中降低血压的钾含量大约是香蕉中所含的两倍。一个重148克的马铃薯可以提供人体每日所需钾的21%。钾和镁、钙影响着血管的供血功能,能降低患高血压和中风的风险。

    健康世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