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1440395
医学博士向肺癌“亮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4日 武汉晚报
剑走偏锋当自己的“主治医生”,几招抗癌中的温馨“贴士”,现代医学证明:癌症≠绝症
     【核心提示】

    他30岁时取得博士学位仅两个月,即因查房中突然咳出血被诊断为“晚期肺癌”。他坚持自己给自己治病,最终康复,12年来从未复发。38岁时,他就成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外科领域最年轻的博导之一。武汉协和医院医学博士黄韬,用抗癌行动成就了一个生命奇迹。

    10岁那年,眼睁睁地看着母亲因病去世,他从此立志要登上“白色巨塔”的塔尖。然而,当取得医学博士仅2个月后,噩耗袭来,他被诊断为晚期肺癌。

    于是,他又开始成为“抗癌博士”,不顾人们劝阻,坚持自己给自己治病,最终康复,12年来从未复发。期间,他不懈地科研攻关,取得了骄人的成就。38岁时就成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外科领域最年轻的博导之一。

    他就是武汉协和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中心主任黄韬教授,其颇具传奇色彩的故事,曾广为流传。19日,他欣然接受本报专访,并透露自己独特的“抗癌窍门”和全球最新攻癌技术,给广大癌症患者一注“强心剂”。

     剑走偏锋当自己的“主治医生”

    肺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