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加工炮炙 > 信息
编号:11349216
中药炮制学发展现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4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73期
新设备、新工艺的探索与应用,对比分析研究以优选最佳炮制方法,中药炮制“制毒”原理研究
     中药炮制学科是一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学科。炮制学科的古老体现在其起源发展的历史悠久,它是数千年来中华民族用药经验的总结和理论升华。炮制学科的年轻体现在其重要任务是用现代科学的方法来探讨其深奥的理论内涵、挖掘其丰富用药经验。

    近年来,由于炮制界各位老专家长期不懈的努力,使人们对炮制学科重要性认识不断加深,同时也逐步引起各级领导和相关管理部门的重视。在国家“九五”和“十五”攻关期间,国家投入了一定资金对中药饮片炮制工艺规范化和质量标准进行了示范研究。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对于规范中药饮片质量标准、稳定中药临床疗效起到良好的作用。

    新设备、新工艺的探索与应用

    近些年来,许多专家学者探索应用新设备、新工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