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941
宽带手提包最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4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1.24
     女士们在携带手提包时,很少去考虑方法是否得当,殊不知就是重量分配这个小小问题就可能影响到背、关节和心血管系统的健康。

    美国医生查明,挎肩手提包重过1.5公斤不仅会影响一个人的风姿,还会引起头疼。提带压迫作为颅骨基座的梯形肌肉,还压迫直接联系大脑的颈肩神经,引起头疼。

    如果经常肩挎沉重的手提包,肩关节就会变形,最后导致颈椎和胸椎出现问题。

    肘部挎过重的包还会引发心脏病,这是因为肩部和前臂的血管离皮肤很近。即使挎2公斤的包,血管都会急剧收缩,影响血液循环,这实际上相当于绑了止血带,即使健康人也有可能头晕。如心脏和血压有问题,会突发心脏病。值得指出的是,最有害健康的是提带又细又长的手提包,最理想的是提带宽而中等长度的手提包。(粟周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