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92374
两药企产品“待遇”为何两重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4日 《京华时报》
■两企业产品待遇迥异,■均称产品无质量问题,■产品质量存在隐患
     1月16日和2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告,两家药品生产企业因涉嫌严重违规而被收回GMP证书,其中一家生产的药品先被封存,进而被暂停销售和使用,而另一家企业只收回了GMP证书,药品没有受到任何处理。

    同样都是因为涉嫌严重违规而被收回GMP证书,为何两家企业产品受到的“待遇”却如此迥异?

    ■两企业产品待遇迥异

    1月1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称: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佰易”)和海口康力元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口康力元”)因涉嫌严重违反GMP有关规定被查处,并被依法收回企业《药品GMP证书》。这两家企业的问题是在近期组织的检查中发现的 。国家药监局在依法收回GMP证书的同时,责成广东省药监局监督广东佰易收回相关药品。

    1月2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再度公布:广东佰易在生产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产品过程中存在严重违规行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