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消毒杀菌
编号:11440381
抗菌地板不“杀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5日
     时下,家装中很流行抗菌地板。不少厂家宣传时打出“能杀灭地板表面甚至空气中的细菌”等概念。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室内环境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张齐明确指出:抗菌不等于杀菌。

    据了解目前我国市场上销售的抗菌强化地板,只是在基材中添加了抗菌剂,使地板表面细菌的繁殖受到抑制,从而达到环保的效果。但无论使用何种抗菌剂,都不可能彻底杀灭地板中的细菌,所以抗菌地板只对地板表面的细菌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并不能杀菌。

    如果已经使用了抗菌地板,应注意以下几点:注意保持地板的清洁,防止细菌滋生和繁殖;抗菌材料大都不耐水洗,尽量铺设在温度恒定、干燥的房间;使用银离子抗菌地板时要避免阳光曝晒。 (许晓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