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9123
为常尿裤子的孩子消除不安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25
     孩子常尿裤子有生理原因,也有心理上的原因。从生理上来说,有些孩子是遗传的结果。不过,大部分孩子常尿裤子是因为特殊的心理因素引起的。研究表明,当宝宝感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心理压力或对某些事情感到极度不安的时候,在他们身上就会暂时性地出现不能控制自己大小便的情况,从而导致尿频或者是把大小便拉在裤子上。在这种时候,只有从根本上消除使宝宝感到心理不安的各种因素,才能使宝宝的以上症状得以根治。因此,在宝宝尿裤子后,家长不要对宝宝训斥和责骂,而是要想方设法、彻底消除使宝宝们感到不安的因素。然后,要尽量地关心和呵护他们,使他们的心理恢复平静。如果真能做到这一点,大概过一两个月以后,宝宝们的症状就会有显著的好转。不过,如果在经过了一两月以后,宝宝的症状仍然不见好转的话,你就应该去找专业医生寻求帮助了。

    (祝建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