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393
手术可有效治疗儿童肾血管性高血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6
     本报讯 新一期美国《血管外科学》杂志发表的研究结果显示,对于药物无法治愈的肾血管性高血压患儿,用外科手术可取得很好的治疗效果。

    美国密歇根大学心血管中心的研究人员对97名患儿进行分析,共实施162次手术。结果显示,97%的孩子术后状况良好,70%的孩子有望被彻底治愈。研究人员说,如果手术得当,患儿不会有太多痛苦,术后能正常生活。他们认为,手术是目前治疗儿童肾血管性高血压的最佳选择。

    由肾动脉阻塞引发的儿童肾血管性高血压十分罕见且极具危险性,主要是因为通往肾脏的血管过于狭窄所致。一些患儿还会出现大动脉血管狭窄的情况,患神经纤维瘤的孩子肾血管性高血压发病危险尤其高。

    研究人员说,医生们往往只有在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对患儿失效时,才能诊断出孩子患了肾血管性高血压。这种疾病的症状是体重不能按正常速度增加,患儿会无缘无故地感到疲劳。有一些孩子是在中风后才被发现患了这种高血压。(高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