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058
北京食品监测将实行实时图像监控 可看操作流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6日 北京日报
     不久后,北京市将通过图像信息监控系统,看到近千个重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整个操作流程。北京市工商局副局长王建华在昨晚的代表、委员咨询询问会上表示,本市即将设置的5000个食品安全检测点中,将有20%的监测点有望实现实时图像监控。

    今年,本市为完善食品安全监控和追溯体系,以生产和销售环节为重点,建立了5000个监控点,对50大类、2500种食品进行全面监测。王建华表示,本市设置的食品监测点包括食品的生产、加工和流通领域,覆盖18个区县的大型屠宰企业、大型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大型食品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连锁超市、大商场和重点餐饮企业。

    据了解,具体的监控流程包括定期信息采集;对生产加工的食品进行抽检;对抽检情况进行定期反馈,要求企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监测中屡次出现问题的企业将被列入食品安全信誉体系的‘黑名单’。”王建华说:“对于被监控点列入‘黑名单’的企业,除公示进行下架、退市以外,还将停止其在北京地区的销售,进行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还将对其扩大投资等经营行为进行限制。与此同时,对于连续监控没有问题且信誉良好的企业,将被列入‘红名单’,与黑名单一起向社会公示。”(来源:北京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