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8911
药妆经营不只是销售产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29
     近日,据洛阳当地媒体报道,当地近80%的药店都在经营化妆品,而且越是大型药店,化妆品专柜所占的“地盘”越大。的确,药妆驻店丰富了产品线,同时也为药店增色不少。但是,长期以来,化妆品的产品同质化问题较严重,随着药妆品牌的不断增多,区域品牌、游击品牌让人眼花缭乱。如何能让爱美的顾客满意,并再次光顾,里面的学问可不少。可以说,化妆品行业在经过了拼色彩、拼品类、拼配方、拼科技等方面的竞争后,上升到拼服务的阶段。看来要经营药妆,在产品销售之外,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在药店,多数消费者还没有对某一品牌形成高忠诚度,面对种目繁多的产品,他们考虑的不仅是价格,还有这种产品能不能解决自己的肌肤问题,他们迫切需要这方面的咨询服务。只有接受过培训、掌握专业知识的、高素质的营业员才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精心设计的店内陈设,整洁、优雅的环境,不但能吸引顾客的眼球,还可以让顾客感受到被尊宠的感觉;不妨再学学一些大商场的做法,在化妆品柜台摆上一些时尚杂志,使顾客在休息之余也能获知时尚信息,了解护肤产品。

    定期回馈顾客。积分送礼现在是各家药店常用的手段,但不少顾客会觉得此项活动时间过长,因此活动效果并不明显。建议药店可定期举办小型回馈活动,如免费赠送药妆试用妆、举办护肤方面的讲座等服务项目,以此体现专业品质的特征。

    (冬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