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940
假烟忽悠湖南游客4万元 知被骗千里返昆报警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都市时报
     得知被骗千里返昆报警,警方在烟店内搜出10万余元假烟

    来云南旅游,却在昆明被烟贩用几箱假烟“忽悠”了4万余元。昨天下午,被骗的湖南人老康不远千里来昆报案。大观派出所民警根据老康提供的线索,在大观商业城附近一家烟店内搜出8箱总价值超过10万元的假烟。

     游客贪图便宜烟

    去年12月29号,湖南浏阳人老康与几名亲戚在昆明旅游。在大观商业城附近购物时,游客打扮的老康遇见了一名推销香烟的男子。

    “当时那个男的看我手里拎着2条烟,就说他在附近有一个烟草专卖店,价格比超市便宜,可以买几条回去。我想了想,觉得如能买到比较便宜的烟,多带点回去也不错,就跟着他去了!”老康说。

    到了烟店,那名男子不停地向老康推销各种香烟。老康也发现,男子店中的烟都比市面上的便宜。男子称,自己的烟是通过关系从厂家直接进的,不仅便宜,而且保证质量。说罢,随手撕开一包让老康尝。老康吸了两口,发现这根香烟仿佛要更醇些。烟吸完了,烟草专卖的执照看过了,老康开始动心了,于是与那名男子谈起了生意。
, 百拇医药
     被骗还称对方“人好”

    “我在湖南开超市的亲戚曾说,快过年了,湖南本土产的‘芙蓉王’卖的几乎脱销,而我看他店里的‘芙蓉王’,每包竟然比湖南还要便宜5块钱,就想批些回去,让亲戚帮我卖,赚点钱,就跟他定了4件!”老康说,定下货后,那名男子让他先交500元定金,过几天来取货。

    今年1月6日上午,老康接到电话说货到了,要他去验,就带着4万多元货款赶了过去。到了烟店,那名男子竟然十分“体贴”老康,还出主意说可以帮老康把香烟托运到湖南,运费他出,免得老康上飞机时不方便。老康一听,连忙点头同意,把4万块货款递过去时,还不停夸那名男子“人太好了”。

    当天下午,老康便坐飞机回湖南,而那4箱“芙蓉王”也在3天后托运到了家里。老康没想到的是,这几箱他曾经验过的烟,到达湖南后,却变成了仿冒品。老康这才明白自己被骗了。
, 百拇医药
     千里返昆报案打假

    发现香烟是假的后,老康四处打听,得知要报案的话,必须回到昆明,就于昨天上午11点,带着几条假烟回到昆明。一下飞机,就与哥哥一起赶到大观派出所报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昨天下午1点半,根据老康提供的线索,派出所7位民警突然出现在大观商业城的那家烟店门口。经仔细检查,民警一共从店内带走10箱各类品牌的香烟,并将店铺的老板吴某带回警局调查。

    下午3点,赶到的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在派出所对香烟进行检查。他们发现,民警带回的香烟中有8箱香烟属假冒产品,且全部是名烟,总价值超过10万元。

     门头暗格内搜出假烟

    据民警介绍,昨天下午到达烟店后,立即展开搜查。开始发现店内摆放的香烟不多,而且全部是真烟,考虑到报案人员提供的线索比较真实可靠,民警便更加细致地搜查,最终在门头广告牌的暗格内发现了大量藏匿的假烟。

    “为了藏假烟,他们什么办法都想得出来,要不是仔细辨认,谁会想到他们把烟藏在门头上!”民警说,大量假烟被查出后,涉嫌诈骗和售卖假烟的嫌疑人吴某,已被警方留置。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来源:都市时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