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969
家务劳动可替代健身运动 洒水扫地可以延缓衰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健康时报
     近日,英美两国的研究者认为,家务劳动可以替代健身运动。如果一个家庭主妇一周5天、每天进行30分钟的中等强度的活动,其运动量可以使人保持健康,比如做家务;另一种观点则认为,吸尘、洗洗涮涮可以将房间打扫干净,却不能将你的赘肉打扫干净。

    而笔者最近在一篇关于陆游养生之道的文中看到,陆游可谓“家务健身”的典型。

    陆游一生笔耕不止,而且生活颠沛流离,却始终精力充沛,健康长寿,活到85岁。77岁那年,他脱落的头发甚至又长出来,动摇的牙齿又坚固了。陆游如此长寿,与他年老时喜欢扫地有很大关系。在他的晚年看书写作时,他总要在桌边放一把笤帚,过一会儿,就拿起笤帚洒水扫地,以此活动身体,促进血液循环。

    在《上海市民体育健身项目锻炼指南》中,首次尝试推出了拖地锻炼法,这也开了全国的先河。其实健身很简单,只要你充分地活动就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来源:健康时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