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989
药品本身都有两重性 滋补药也会引起不良反应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新闻晚报
     进入深秋,不少市民倾向用滋补药进补。专家提醒,滋补药本身也是药,使用时需注意用量和不良反应。

    药品本身都有两重性,要遵守规定的用法用量,不能滥用。在正常的用法用量下,也能在一部分人身上引起不良反应。比如:人参,已有许多不良反应报告。其中,有些人是没有按规定的用法用量;有些人是因为药品的质量有问题,如未按规定条件贮存、炮制、加工等;也有些人是按正常用法用量服用后引起了皮疹、咽喉刺激感、精神兴奋、失眠、易醒、神经衰落、血压升高或血压下降等,这些都要注意。

    此外,少数补益中药还与某些中、西药之间有配伍禁忌。若同用,一方面不利于营养保健品作用的发挥;另一方面,还可影响药物治疗效果或产生对人体有害的反应,应避免同服。(来源:新闻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