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1440317
少儿保健牢记5条卫生知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1日 武汉晚报
     为了让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日前,成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关于少儿保健的五条卫生知识。

    1、保持双手的干净:食前便后要洗手,游戏、干活后要洗手,触摸病人和脏东西后要洗手,从公共场所回来后要洗手,脏手不要揉眼睛,勤剪指甲。

    2、保护肠胃不闹病:生吃瓜果要洗净,不喝生水,不吃腐败变质食物,饭后不宜马上进行剧烈活动,不咬手指及笔头。

    3、保护好牙齿:早晚都要刷牙,患牙病要及时治,吃东西后要漱口,睡前不要吃东西。

    4、保护好眼睛:走路乘车不看书,睡着躺着不看书,太阳底下、光线太暗不看书,用眼距离要适宜,眼保健操要牢记。

    5、不传播疾病:发热、腹泻及时治,咳嗽、喷嚏掩口鼻,吐痰、鼻涕在纸里,餐具、口杯用自己的。新浪健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