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1440327
高抬贵“腿”有效健身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1日 武汉晚报
     很多人因没有时间、没有场地搞健身而苦恼。其实,只要有锻炼的意识,每天高抬贵“腿”就能有效健身。

    选择一根粗细均匀、软硬适中的绳子,穿软底平跟鞋,家里的阳台、室外的平地上都可以跳。或双脚齐跳,或单腿跳。刚开始跳绳平均每分钟140-160次,感觉特别累,手臂都抬不起来,腿像灌了铅似的,连续跳2分钟就气喘不止。

    后来,我放慢频率,平均每分钟跳60-70次,既放松了肌肉和关节,又让小腿跟脚后跟协调用力,显得格外轻松。每次跳得大汗淋漓,再洗个热水澡,别提有多舒服了。跳绳,对增强心肌、促进呼吸系统的功能等都有良好的作用。

    踢毽子也是我从小就喜欢的一项健身运动。踢毽子主要通过抬腿、跳跃、屈体和转身这些动作,使下肢的关节、肌肉和韧带都得到很好的锻炼。有时一个人自娱自乐,有时一家人围着踢,寓游戏于运动之中,对身体大有好处。黄令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