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243
药店过期药品回收箱受欢迎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31
药店过期药品回收箱受欢迎

     本报讯 日前, 安徽省滁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本着对广大市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引导及时清理家庭小药箱,给群众处理过期失效药提供一个合法、长久、方便的途径的指导思想,该局专门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了解决措施,最终选定了一批规模较大且分布相对合理的零售药店和市局机关一起作为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点并制作配备了“回收箱”。

    市局要求各回收点平时要负责过期失效药品接收工作,对群众送交的过期药品不论数量多少不得拒收,达到一定数量后由市局工作人员收回,择机集中进行无害化销毁。此举既解决群众过期失效药品无处处理烦心和污染环境的问题,又能有效防止药贩子非法回收药品导致过期失效药品重新流入市场危害公众身体健康的情况发生。图为一市民在送交过期药。

    (黄久平 摄影报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