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263
Drug Fair,借GXS搭建电子商务平台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31
     美国B2B(business-to-business)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GXS近日宣布,Drug Fair连锁药店将利用该公司提供的管理服务(Managed Services)项目来增加贸易自动化程度和提高供应链的可视度。

    Drug Fair旗下的50家药店遍布新泽西州,为了实现在最具竞争力的价格的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最广泛的药品选择的目标,Drug Fair一直想通过搭建电子商务平台来增加供应商数量并实现网上交易。而与仅购买软件或聘请相关人员相比,Managed Services这种B2B外包解决方案,能以更低的成本帮助Drug Fair搭建起电子贸易供应商网络。通过多种自动或手工的方式,例如电子数据交换(EDI)、电子邮件、传真和信件,Drug Fair从2000多家供应商处订购商品和服务。许多Drug Fair的大供应商现在应用EDI实现订单信息交换、确认、交货计划、发票和付款业务。依托这一平台,Drug Fair还可增加电子贸易伙伴和贸易的总量及类型。此外,为了解决小供应商不愿过多投资的问题,Drug Fair还引入了GXS 的Intelligent Web Forms(智能网络窗)服务(这是一种基于订购的入门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小供应商可仅使用一个Web浏览器来接收、周转、创作和管理电子文件),来提高供应链的效率。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美国零售药店业,作为一家零售企业,供应链的高效率和自动化已成为为顾客提供最低价格、最佳选择商品的基本条件,Drug Fair 管理信息系统经理凯文·马罗认为,业务的复杂性和贸易伙伴的持续增加促使他们将B2B外包。GXS不仅可托管B2B的日常管理,而且拓宽了贸易伙伴的种类。他们期待Managed Services 能降低整个供应链的成本,减少手工工序及订单和发货单的差错。

    现在,B2B电子商务已不再局限于全美范围的连锁杂货店、百货店,地区性的连锁店和专卖店也逐渐愿意利用B2B来改善他们的运作效率。(刘元江)

    点评:将店内的B2B系统外包是中小企业的一种明智选择。目前供应链的改革已经遍布不少行业,但在药店还刚刚起步,如果选择由药店来开发平台,不仅慢而且花费不斐,因此,选择一家价位合适的电子商务公司做外包是不错的方法。(江沂),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