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274
收银台:方寸之内的大世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31
收银台:方寸之内的大世界
收银台:方寸之内的大世界

     王献波 摄

    戴丹 摄

    药店的收银台是顾客光顾得最多的地方,几乎每一个到药店的人都会经过药店收银台,于是一些细心的经营者就打起了小小收银台的主意,将黄金收银台最大限度地利用起来:有的在收银台附近放上药品促销广告,有的将一元药品区设在收银台附近,有的将唇膏、润喉糖等小玩意儿也放在收银台上,很多顾客经过收银台时都会留意到这些商品,于是顺便买上一两件,收银台成了药店促销的另一支生力军。

    江苏南京先声连锁雨花路药店

    营造“最美”收银台

    ■本报记者 戴丹

    成立于2001年8月的江苏先声连锁药店是原江苏省药监局成立后在南京市批准的第一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去年夏天某日,记者出差南京重游中华门时,因天气炎热想买点防暑药,便走进了位于中华门外雨花路上的这家先声连锁分店。

    还未进门,记者便感受到了店内扑面而来的清爽。走进药店后,记者略略打量了一番药店的整体布局:封闭式柜台从进门两侧靠墙一直向里,最里边是收银台;药店中间的空地,靠外的一部分是几叠药品包装盒堆砌而成的POP广告,往里是一条供顾客休息的凳椅;天花板上红灯点点、旗语飘飘,还有两条由“先声”品牌药盒连接而成的长龙。总的来说,药店里宽敞明亮,令人赏心悦目。

    让人称道的还不止这些,记者发现这家药店收银台周围的陈列装饰也费了不少心思。

    譬如,收银台上方翩翩起舞的“蝴蝶”——“原本是一根连接二楼的黑色电线,悬挂在那里显得很突兀、不好看。后来我们药店店员小张灵机一动,将业务员送来的几个蝴蝶状POP广告贴了上去,视觉效果非常不错,好多顾客都说既美观又大方。”当班负责人小李笑着对记者说。

    这家药店的收银台高约1.2米,比其他药店收银台略高一些。尽管是店面设计问题,小李却认为,这样的高度可以方便站立的顾客与收银员进行交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9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