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796
可毁掉“面子”的药物 致使男性胸部女性化?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1日 南京晨报
     目前,随着对药物副作用的研究,人们逐渐发现许多药物会影响到健美方面。

    影响容颜美的药物有些药物可使皮肤出现暂时性或永久性的黄色、褐色、灰色等色素沉着斑,有损容颜的美,如服用阿的平、促皮质激素、利眠灵等;还有一些药物可引起皮肤过敏,可导致过敏性皮炎、药疹及“蝴蝶斑”的发生,如磺胺类、安眠药、解热镇痛药、青霉素类、四环素类等。

    影响头发美的药物有些药物可引起毛发的脱落,使头发变白或出现多毛症,影响头发的美,如服用某些抗生素、抗代谢制剂、呋喃类药物等。

    影响形体美的药物若长期服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可使大量脂肪堆积在体内,形成“满月脸”、“水牛背”样向心性肥胖;女性如果长期服用雄性激素或安体舒通等药物,会影响乳房发育,乳房会变得扁平或松弛;男性如果长期服用雌激素、雷米封、甲氰脒胍等,可引起胸部发育,致使男性胸部女性化。(来源:南京晨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