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738
北京前列腺增生 纳入医保单病种付费范畴中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1日 《京华时报》
     北京市劳动保障局副局长宋丰景前日在市人大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本市将再推出10项医保的单病种付费,以减轻市民看病的负担。记者昨天采访市劳动保障局医保中心获悉,前列腺增生已被确定列入到本市今年的医保单病种付费范畴中。

    市劳动保障局医保中心负责人透露,大量推出单病种付费病种,旨在不使这项优秀的政策成为“花瓶政策”,所以要及时补充新的单病种付费病种。有关部门表示,前列腺增生属于在中老年男性中较为常见的疾病,患者人数较多。为了降低这部分医保参保者的医疗费负担,经过充足的数据采集、分析,劳动保障部门在和相关医保定点医院协调后,已决定今年要把前列腺增生列为一项医保单病种付费的疾病,该病种将成为今年本市再推出的10项单病种付费病种的第一个。实施时,劳动保障部门将先在部分医院试点,试点经验成熟后,再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据介绍,目前本市已经正式在全市推行了急性阑尾炎、结节性甲状腺肿、白内障、腹股沟疝、股疝这5个单病种付费的病种。同时,子宫肌瘤、卵巢良性囊肿、胆结石、拇指外翻、青光眼这5个病种,正在部分医院试点单病种付费。劳动保障部门表示,对于这5个正在试点的病种,将分批“转正”。子宫肌瘤和卵巢良性囊肿,有望很快在全市正式推广。对于胆结石和拇指外翻,劳动保障部门正在总结各试点医院的问题和经验,预计年内这两个病种也能“转正”。青光眼是去年10月最后开始试点的一个单病种付费病种,“转正”尚需相对较长的一段时间。(来源:《京华时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