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8501
听 你的肌肉在说话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37℃医学网
听你的肌肉在说话,第一步简化步骤,第二步加速转动你的发动机,第三步测定最理想的运动状态,第四步当体力下降时就及时停下
     听听它说的:“简化你的健身计划,增加你的力量。”改变你的锻炼方式,你的体形也会随之改变。

    夏天到了,紧接着,问题也来了:你渴望拥有出色的身材,却希望花最少的时间呆在健身房里锻炼。毕竟,即使你有最健美的体形,可是却没有时间在沙滩上展示,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有解决方法吗?当然有!有效地运动你的身体,运动的强度刚好是你的肌肉所需要的程度,这样你就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取得最好的效果。减少运动强度和时间,让你的身体来引导你。

    首先,很重要的一点,你要真正了解你身体的压力源,包括心理的和生理的。它们直接影响你在健身房的表现,此外,它们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例如,假设你星期一在工作后进行了举重练习,星期二晚上你只睡了5个小时(通常你每天的睡眠时间为7小时)。到了星期三早上,你的“故障显示灯”就已经亮了。等到了公司,你的老板又派给你重活。等到这一天结束,你进入健身房,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都已经无法处于运动的最佳状态。这就意味着在整个锻炼过程中,你的力量和耐力远不如平时。当这个时候,身体就已经发出信号告诉你它已经运动够了。再继续锻炼下去,并不会令肌肉更加强壮,却会增加对身体的负荷,增加恢复体力的时间。

    相反,如果你的身体状况非常好,你会觉得你能把整个世界举起来,这个时候就应当增加你的运动强度、时间以及次数,以便使身体得到充分的锻炼。

    你看,你的身体能够给予你最好的指导,明确无误地告诉你锻炼多久才最适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