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783
社区营销新突围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01
社区营销新突围

     由于国家对医药行业加强监管,医药行业面临着营销的再选择:要么打破“潜规则”进行“学术营销”的回归,要么开辟新的销售渠道。在这种情况下,经过初期开拓后被撂荒几年的“社区”重新受宠,不少企业希望对其进行“精耕细作”。

    ■独特魅力

    所谓社区营销,是指医药企业以社区、家属院、大厂矿工会、乡镇街道、村庄为活动单位,采取与目标消费者面对面沟通,一对一服务等多种促销手段,进行宣传、交流与销售相结合的营销方式。

    社区营销在几年前一度繁荣过。部分药品、保健品企业曾利用大范围、高频率的媒体广告,辅助以社区推广活动,采取貌似专业的专家义诊,进行不计后果的产品功效宣传。这些社区营销的先行者由于采取现场“强力推销”,在“社区”这块领域内很快掘到了第一桶金。但与此同时广大消费者对药品、保健品的信任度也被这些不规范的经营者透支得七零八落。

    如今社区营销以其独特的魅力再度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一是国家加大了对医药购销领域中商业贿赂的打击力度,医药企业在医疗领域的销售已进入了“冬眠”时期。在短暂的“休养生息”后,医药企业在处方药销售方面自然会另辟蹊径;二是随着零售药店进场费用的不断提高,医药企业在药店所赚取的利润越来越薄,尤其是品牌药品。同时在零售终端、特别是大型连锁药品零售企业,一些医药生产企业进行的各种宣传和促销活动也日趋白热化;三是在大中城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