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护理管理
编号:11378738
如何做好院内感染监控护理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2.01
     院内感染是目前医院面临的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在经历了非典、禽流感后,越来越引起医院管理者的关注和重视。积极寻求和探索预防院内感染的策略和方法,使其监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系统化,是当前面临的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护理管理是医院内感染管理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严格的护理管理能够降低医院内感染发生率,缩短平均住院日,减轻患者经济负担。但目前在院内感染监控的护理管理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做好院内感染监控的护理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护士长的管理作用至关重要。

    存在问题

    院内感染监控护理管理工作经过10余年的实践与研究,在我国已基本形成自己的管理体系,但随着感染监控工作观念的更新、工作职能的延伸以及工作质量标准的提高,工作难度越来越大。通过我院近10年院内感染监控工作的临床实践,笔者认为,目前在护理管理中还面临着一些困难。

    第一,认知不足:在调查中发现,一部分护理人员对院内感染监控工作的认知表现不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