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72605
姐妹同为双性人 外表如女孩长有男性生殖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日 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1月31日报道 浓眉大眼,喉部还有微微凸起的喉结,同时具有男女的性特征,而身上穿着却是一副女儿打扮。昨天,重庆石柱一对“两性人”姐妹被父母带到西南医院接受检查,准备在判定两姐妹真正性别后,将为她们俩实施手术还回其“真身”。

    女孩长出男性生殖器

    11年前,石柱青年农民颜建忠家中,大女儿小庆呱呱坠地。不久,颜建忠与妻子双双到浙江务工,小庆则由爷爷奶奶抚养。小庆2岁时,家人意外发现小庆小便的姿势有些异样,于是告知其父母。

    颜建忠闻讯回家带着小庆前往浙江一妇女儿童医院进行检查。医生检查发现小庆的外表如女孩子,但其下身却拥有部分男性特征,为“两性畸形”。经过手术后,小庆恢复了女孩子应有的外生殖器性别特征。经过几年的发育,小庆又开始长出男性生殖器。无奈之下,颜建忠夫妻商量后决定再生一个小孩。2000年,颜家小女儿小华诞生,但让颜建忠夫妻俩失望的是,小华也是生来就具有男女两性生殖器特征。

    姐姐温柔妹妹爱玩枪

    昨天,记者见到了这对小姐妹。11岁的姐姐小庆比较沉稳害羞,6岁的小华则天真可爱,嬉闹不停。

    颜建忠称,得知两女儿同为传说中的“阴阳人”时,夫妻俩都没有放弃,一直外出务工挣钱,筹集手术费用。

    “姐姐温柔些,像个女娃,妹妹就喜欢跟男生耍,喜欢耍玩具枪!”颜建忠称,他们这次专门从河北提前回来将姐妹送进医院检查,准备还她们“真身”,不然以后读书结婚是个问题。

    10天后判定姐妹真身

    西南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卢根生介绍,这种几率是十几万分之几。而他亲自为姐妹俩进行初步检查时,发现姐妹俩都同时拥有男性和女性的部分外生殖器特征。而两姐妹都拥有浓眉大眼,而且喉部有微微凸起的喉结等男性第二性征。而对于11岁的小庆应该有女性的乳房等第二性征发育,检查时却都未发现。

    据悉,两姐妹需要住院进行大约10天左右的详细检查,判定姐妹俩“真身”后方可做出详细的手术方案。“其中关键点就是对姐妹俩进行性腺性别的鉴定。在确定姐妹俩是男是女和家长愿意变男变女这两个问题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手术。”

    专家预计两人还回“真身”费用需3万左右,但考虑其家庭经济状况,院方承诺部分费用予以减免。(来源:重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