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168
栓塞剂生产线在浙江投产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02
     本报讯 一直依赖进口的用于肿瘤等疾病介入治疗的栓塞剂产品,如今我国可以自己生产。杭州艾力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两种栓塞剂产品已正式投产面市。

    据了解,杭州艾力康公司的技术依托单位为北京大学药学院。目前投产的主导产品“聚乙烯醇(PVA)颗粒栓塞剂”为永久性血管栓塞剂,适用于子宫肌瘤、血管瘤、动静脉畸形、恶性肿瘤及动脉出血性病变等疾病的介入栓塞治疗。该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该产品的价格仅为进口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同时投产的另一种产品——“明胶海绵颗粒栓塞剂”,为可降解血管栓塞剂,适用于肝癌、肾癌、肺咯血、术前、术后、恶性肿瘤及动脉出血性病变等疾病的介入栓塞治疗,该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2006年被国家列入火炬计划项目,填补了国内无正式制剂产品的空白。同时,该公司还研发出栓塞剂的配套产品——“一次性动脉压迫止血带”,用于股动脉穿刺术后的止血,可取代传统的手压止血和繁琐的包扎方法,具有稳定、压力可调、舒适、经济等优点,且可有效避免人为包扎易造成的动脉血栓形成等的医源性损害。

    (魏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