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179
“一脚踩两船”突围成熟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02
     某生物科技公司手头有补钙、补肾、解酒护肝、降血脂等4个产品。应该说这些产品各具特色,但由于该公司进入医药保健品领域的时间很短,主要操盘手都没有运作这类产品的经验,4个产品同时上肯定是不现实的。然而选择哪一个来做开路先锋呢?这确实是一个难题。为此,该公司与笔者所在的营销咨询机构展开了合作。

    筛选产品需过四关

    通过对该公司的了解和对相关市场的研究,我们认为筛选产品需过四关:市场潜力关、消费认知关、竞品关、产品力关。市场潜力够不够大是前提,如果英雄无用武之地,那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消费者现有的认知程度,决定着市场教育费用投入的多少;竞品表现决定着新产品面对的压力和挑战;产品力决定着新产品解决前面三大问题的力量的大小,决定着它能够走多远。

    补肾市场:没有人怀疑其容量,但是该公司产品的温补特性无法与追求速效的主流消费人群对接。要做,只能生猛炒作。但是,这样做市场往往做不长久;放弃炒作吧,在竞争激烈的补肾市场又很难脱颖而出。

    降血脂市场:诸多先行者的经历告诉我们,这个市场像是宇宙中的黑洞,你怎么投入都是只进不出。除了今脂善将降脂市场撬开一条缝外,其他绝大多数产品的广告都打了水漂。在太太药业重磅推出的汉林清脂黯然退出后,很多商家对降血脂市场都退避三舍,望而却步。

    解酒护肝市场:饮酒市场有多大,醒酒市场就应该有多大。但理论上的推算不等于就是实际的市场。中国的酒文化推崇的是喝酒要的就是豪爽劲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