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668
有效防癌,从娃娃做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5日 《中国妇女报》 2007.02.05
     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43%的癌症病例可以通过儿童时期养成的健康生活习惯来预防。世界抗癌宣传活动——“儿童是世界的未来”强调了通过分享生活习惯方面的知识来预防癌症的重要性。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非政府组织国际抗癌联盟与86个国家的成员组织于世界癌症日——2007年2月4日开展这项宣传活动。此项宣传的目标人群是家长、医疗专业人员以及政策制定者,它有一个共同主题,即:在儿童时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可有助于预防长大后患得癌症。

    世界抗癌宣传活动的4项主要信息为:

    为儿童营造一个无烟的环境;

    积极锻炼、健康饮食和避免肥胖;

    了解与病毒相关的肝癌与宫颈癌的疫苗知识;

    避免在阳光下暴晒。

    每年有700多万人死于癌症,且每年新增近1100万癌症患者。2006年,死于癌症的人数比死于艾滋病、疟疾以及肺结核三者的总人数还要多。

    国际抗癌联盟执行理事IsabelMortara表示:“在所有国家,癌症侵袭着社会各个阶层。令我们感到欣慰的是癌症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预防的。而预防的首要步骤是教育和行动。这都需要从娃娃抓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