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8669
一药岂能二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05
     据《西海都市报》报道,青海省西宁市一家药店同一种药居然标出两种价格,刷医保卡一个价,付现金又是一个价。以六味地黄丸为例,刷卡是7.5元,不刷卡是7元。是不是药品质量不一样呢?该药店方面称,药是一样的,只不过刷卡销售的药品,医保部门要扣除两个点,不加价,药店就没有利润了。

    对于该药店的说法,笔者不能认同。况且,笔者经营了这么多年的药品,也并没听说过医保部门要扣点的情况。姑且先不管该药店“医保部门要扣除两个点”的说法是否确有其事,可以肯定的是,眼下确有一些药品零售企业利用医保刷卡的“机会”,故意将药品的售价提高,牟取利润。这是因为大部分刷医保卡的顾客并不在意药品的价格,也不会刻意去比价,因此,一些药店就利用顾客的这种心理私抬药价。而付现金购药的顾客,则往往比较在意药价,如果将抬高了价格的药品卖给他们,他们当然不买账。于是,为了既留住这部分顾客,又能够多赚到一些钱,一些药店就想出了一药二价的办法——刷卡价高、付现金价低。

    在此,笔者奉劝这类药店:经营药店,诚信第一。其实,药品即人品,药道即人道。卖药得凭良心。忽悠了顾客,最后顾客就会抛弃你。试想,没有顾客的药店你还开得下去吗。我们经营药店,就是要诚实守信,为顾客把好药品质量关,把好价格关,为顾客提供优质、专业、贴心的服务。这样的话,你的药店才可能生意兴隆,长盛不衰!

    (胡品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