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解读
编号:11362159
和谐才是健康人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2日 中国消费者报
     刘逢军教授是知名的养生专家,他独到的养生理念,正在被越来越多重视身心健康的人们所认识和实践。他认为,健康的人生应该是和谐的人生,和谐人生重要的是要调理好身心的平衡。

    刘教授认为,和谐是一种状态,它也是符合自然规律的一种结果。和谐的人生,也就是人符合自然规律的生命旅程。人生只有保持平衡,才会终生无险。人的一辈子要做到三大平衡,或者叫做三种和谐,即:人与自然保持和谐;人的身心保持和谐;人与人之间保持和谐。只有这样,人的一生才会是真正快乐的、健康的、长寿的。

    人是自然演化的结果,人的身体带有自然给我们的一切特征。当我们符合自然规律的时候,就是健康的、长寿的,而违反自然规律的时候,就是衰病的,或者导致过早死亡。自然是一种什么状况呢?自然是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天高地阔、轻松宁静,如果我们能够学习天地的这种宽阔和松静,能够少一点私心,少一点欲望,那么自然就有利于长寿。在我们周围会经常看到,那些胸怀很宽的人,那些深居简出的人,身心往往是健康的。而斤斤计较的人却是多病的。要想身体好,就得顺应自然,把心放宽,把心放静。

    我们常讲,万物生长靠太阳,但实际上真正能够跟着太阳走的人太少太少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