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8399
惠农推进药品不良反应监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13
     本报讯 2006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惠农区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该局与卫生部门联合成立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协调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药品不良反应的收集与上报;建立健全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配备专(兼)职监测人员,网络覆盖范围由原来的大型医疗机构延伸到了乡镇卫生院、药品经营企业和部分社区卫生服务站;举办了药品不良反应培训班;利用工作例会或监督检查,指定专人不定期与各单位相关人员沟通联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药品不良反应收集上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高监测质量。

    2006年,该局共收集上报药品不良反应报表66份,上报数量和质量较以往均有明显提高,被宁夏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评为2006年度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先进单位。

    (李海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