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职业与健康 > 司机
编号:11471983
开车要防皮肤癌 配备有色过滤紫外线车窗的玻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3日 《生命时报》
开车要防皮肤癌  配备有色过滤紫外线车窗的玻璃 

     在世人的眼中,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轿车,不仅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更代表了一种时尚和快捷。但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医学院的一项新研究却给这些人泼了一头冷水――有数据显示,经常开车的人患皮肤癌的危险可能更大。研究领导者斯考特·弗斯科博士在2007年度美国皮肤病学年会上,发表了这一成果。

    弗斯科博士指出,此前的研究已经证实,人体经常暴露在紫外线下,与阳光损伤造成的面部皮肤问题,有很大关系。而这项研究则直接表明,无论男女,开车时都要提防皮肤癌的侵袭。至于容易得癌的部位,则以开车时最经常、最直接暴露在紫外线下的部位为主,如头、颈、胳膊和手等。也就是说,那些越喜欢在开车时打开车窗的人,皮肤癌的发病率越高,同时肤色越浅以及开车时间越长的人,皮肤癌的危险也越大。不过,由于人种不同,白种人易患皮肤癌,黄种、黑种人发病的很少。

    那么,如何能减少危险呢?弗斯科博士建议,司机在开车时,最好能在身上擦一些防晒系数至少为15的防晒护肤品,同时最好穿上紫外线防护服,并选用配备有色且能过滤紫外线车窗的玻璃。(来源:《生命时报》), 百拇医药